Saturday, June 25, 2011

我的1/3人生

我的1/3人生!为何是1/3呢?
现在的人,平均寿命大约是70-75左右。
打个比喻我只有那60岁,那我应该过了大概1/3了。
回想起我这1/3的经历,真的没有怎样的。
读书时期,学业都是平平的,
能Passes就好了,真的是得过且过!
现在工作了,虽然没有怎样的大突破,
同时得到伯乐的提拔,就跳了几个板。
在会计部做个会计助理,
学习了两年就跳去做ICT部门做个Supervisor。
然后,在那里混了三四年做了个Executive。
现在,又有机会派去销售部工作。
不知道我是有能力胜任,还是我有“小强”打不死的精神。
还未开始接手,我已发“软”腿了,
因为,这个部门通常都有很多黑锅的。
加上有95%以上都需要以英语来沟通的,
我那烂到透的英语,真的不能见人的。
回想去起读书时期,应该要努力一点,
真的应了那句所谓的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”!
现在,唯有可以做的是“将勤补拙”,
要比别人努力,用多一点时间去学。
至于情感方面,之前的都不错。
大家都可以,分手后亦是朋友。(真的很难的)
而现在的,有点纳闷!
可能太久了,没有什么火花,各有各忙。
承诺再也不是感情的一部分,
因为一份等了很久的承诺,还在等待中!
而现在需要的是一种理念,一个相同的理念。
而这个理念会是跟我走完我剩下的两个1/3人生。
能实现吗?那就需要我努力的去摸索!
我们不能完全的掌握我们的未来,
起码我们可以用我们的能力去为我们的未来做铺排。
我的1/3人生,虽然不怎样。
但我还是觉得要努力的使我另外的两至三个的1/3,
比现在更精彩,更充实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