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1

Chilled Mango Cheese Cake


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了一个Blog...
被它的Title吸引了 ~《初恋情怀@冷冻芒果芝士蛋糕》
就click进去看有什么文章!
看到她对于这蛋糕的情怀与喜爱,
就想自己做来吃看看..

参考了她写的Recipes,应该很容易做吧!


饼底:120g Biscuits, 压碎(任何牌子都可以用,我用了Tiger饼)
60g Butter, 溶化

做法: 把Butter隔水溶化,然后慢慢参入已压碎了的饼干,之后再压在模型里

芝士糊:250g Cheese Cream
125ml Whipping Cream
4tsp Castor Sugar
3tsp Gelitine
1 Mango(切丁)

做法:1. 把cheese cream 和Castor Sugar搅拌。之后,加入whipping cream。
2. 用小火,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至顺滑。
3. 离火,然后加入Gelitine搅拌至溶解。
4. 待芝士糊稍冷却,再加入芒果丁搅匀。
5. 再把芝士面糊倒入饼干底,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。

做后感言:要做多几次!因为饼干Pressing不够,拿起来有一点点松散。Cheese Cream部分还可以,只是要再多搅拌一点,让它跟顺滑。大致上可以入口,我的“白老鼠”都可接受!

2 comments:

  1. 看来我要向你学习了,我也很喜欢做 cake, 但就是懒散了一点。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看到时候是你在教我!我是随便做做的!

    ReplyDelete